1. WELCOME TO WUXI CITY HUIFENG ELECTRONIC.CO.LTD!
      National Consultative Hotline 0510-85310683

      PRODUCT CENTER

      超聲波測井換能器的構成與其質量判斷

      publish:AYX爱游戏超聲波測井換能器  time:2016年11month28day

            在換熱能中,有一種是爲超聲波測井換能器,那麼,在這一種換能器上,下面主要是來解決一些相關問題的,是爲:超聲波測井換能器由哪些構成?其和振子,是一樣的嗎?以及,怎樣來判斷這種換能器的質量好壞?那下面,馬上來進行具體解答,讓大家清楚和明瞭。

             1.超聲波測井換能器由哪些構成?

             超聲波測井換能器,其在構成上,主要是有聲系、電子線路以及隔聲體這三個,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。其中的聲系,主要是包括了發射換能器和接收器,以便來進行一些判斷工作,通過聲波的接收時間。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2.超聲波測井換能器與振子,是否一樣?

             超聲波測井換能器與振子,這兩個是不一樣的,因爲振動只是俗稱,而超聲波測井換能器,其是屬於換能器這一大類的,而不是振子。並且,在換能器中,其的中心頻率在一定範圍內是有漂移的。所以,它們之間,是不能劃等號的。

            3.怎樣來判斷超聲波測井換能器的質量好壞?

            對於這個,其實施起來的話,是不難的,其所涉及到的方面,具體是爲:

            從換能器的製造工藝,以及其外觀來進行判斷,如果其質量好的話,那麼在製造工藝和外觀上,也是不錯的,不會差到哪兒去。此外,還可以看其設計是否合理,以及在參數上是否匹配,能否達到理想狀態。不過,這是需要一定經驗和知識的,否則不能進行正確判斷。

            對於超聲波測井換能器,上述問題都很重要和關鍵,因此大家在學習上,是不能有半點馬虎和鬆懈的,否則會影響到學習效果,反而讓自己得不償失。並且,從另一角度來講,只有將這些知識掌握好,才能在實際中順利並高效利用超聲波測井換能器,讓自己受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