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WELCOME TO WUXI CITY HUIFENG ELECTRONIC.CO.LTD!
      National Consultative Hotline 0510-85310683

      PRODUCT CENTER

      壓電陶瓷兩個效應說明與其具體應用

      publish:AYX爱游戏壓電陶瓷  time:2016年11month29day

             壓電陶瓷,其中的正壓電效應和逆壓電效應,具體是什麼?是屬於其物理壓電特性嗎?壓電陶瓷,其發電壽命是多少?此外,在打火機中的壓電陶瓷,其的輸出電流和電壓是多少?這些問題,都與壓電陶瓷有關,所以下面,我們來好好學習與瞭解一下。

       

             1.壓電陶瓷正壓電效應和逆壓電效應,是什麼?是屬於它的物理壓電特性嗎?

             在壓電陶瓷中,其的正壓電效應,其簡單來理解,是將機械效應轉變成電效應。而逆壓電效應,則是相反,將電效應轉變成機械效應。此外,還要注意的是壓電陶瓷是具有自發的極化性質的,而且,其是可以在外電場作用下發生轉變的。同時,這兩種效應,是屬於壓電陶瓷的物理壓電特性的。

       

             2.壓電陶瓷發電壽命是多少?在打火機中的壓電陶瓷,其的輸出電流和電壓是多少?

             壓電陶瓷的發電壽命,一般來講,是爲10萬次左右。對於打火機中的壓電陶瓷,其是在外力作用下,使其出現形變,從而來瞬間產生40006000伏的電壓,甚至是爲上萬伏的電壓。至於其電流,則比較小,大概只有幾微安左右。

       

             對於打火機中的壓電陶瓷,其的主要特性,是通過外力使其出現變形,從而來產生電壓。並且,是變形程度越大,產生的電壓越大。並且,其電擊能力是很強的。不過,由於其產生的電流很小,因此不會對人造成傷害,不會有什麼危險。

       

             對於壓電陶瓷,相信通過上述知識內容,大家是可以從中有新的收穫和啓發,從而來使自己進步,並積累這方面的知識量,以便在實際工作中很好運用,以備不時之需。並且,也只有這樣,才能將所學知識的作用和價值很好體現出來,而不是白白給浪費了。